在業界風靡著「考認證」的潮流,考認證真正追求的到底是張「文憑」還是一個自我能力的肯定?

 

無意間從學生口中聽到了以下對話:「花了好多的錢考認證,但卻沒有真正的實力。外界看到我的認證,認為我是一位咖啡師,對我有了期待和認知,但我的內心,卻極度害怕沒有自信,因為,我知道我還是不懂咖啡.....」這發自內心的交戰茫然,讓學生追求這專業的同時,感到無力。

 

李老師看見也聽見這樣的聲音,我們一起來討論認證的意義:

考認證的條件:要把相關的經驗和知識,累積到位,再進階去考相關的認證,得到肯定。

所以,考認證的真正定義,是要可以結合學識領域以及實務面的操作,真正融會貫通。

而真正的實力和價值到底在哪?除了認證,我想客戶的肯定與追隨、對於市場的挑戰能迎刃而解、對於這充滿競爭的領域裡,還能不畏懼、不退縮,而持續永遠保持熱情!

 

通過的認證,看似成功,但真正而永遠的成功,只有你自己知道~是吧!

但我可以肯定,只要你能永遠充滿熱情和堅持,成功一定離你不遠!

arrow
arrow

    咖啡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